• 2021.06.14 修正書名搜尋搜不到的問題,感謝 金子 回報!

  • 2021.02.07 網站重新改版上架,歡迎遊玩,有bug可以到plurk回報給魚ㄦ:p

暮山見忘集 丁墨

丁墨的短篇小說合集,收錄:逃、十分之一、相隨、禁慾芳鄰、住在地下的人、借來的一晚、昨夜瓜子香、遇榕、江河有時盡、客從何處來、無眼人


1 筆 1 0

待我有罪時 丁墨

  他說:“人人都判定我有罪,你呢?”
  她說:“也許吧。”
  他笑了:“那你打算怎麼辦?”
  她說:“尋找證據,要么給你洗清冤屈。要么抓你,再等你。”
  他說:“好,說定了。”


1 筆 1 0

如果蝸牛有愛情 丁墨

世上最美好的一種感情,就是兩情相悅,心有靈犀。
某天,例行談完工作,男人話鋒一轉:“追了你這麼久,有什麼想法?”
許詡詫異:“你在追我?”
男人忍耐的點了根煙,黑眸緊盯著她:“每天陪你晨練、手把手教你射擊、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……你以為我在幹什麼?”
許詡沉默片刻:“哦……不用追。”
男人心頭一沉,語氣冷下來:“什麼意思?”
“我也喜歡你,所以不用追。”
“……”

她喜歡這個男人。雖然看起來桀驁又毒舌,實際上性感又爺們兒


1 筆 1 0

美人為餡 丁墨

在外人面前,韓沉這個男人,從來都是英俊冷酷,生人勿近。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,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。是眾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。
只有在白錦曦面前,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,才會暴露出隱藏很深的流氓本質。
「坐過來一點,我不會吃了你。至少不是現在吃。」
「我沒碰過別的女人。要驗身嗎?」
「白錦曦,永遠不要離開我。年年月月,時時刻刻,分分秒秒。」
他的心中,一直住著個固執的老男人。經年累月、不知疲憊地深愛著她。


2 筆 2 0

他來了,請閉眼 丁墨

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、傲嬌又忠犬的男友……
約會時,他說:「我對這種事沒興趣。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,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。」
吃醋時,他說:「與我相比,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。唯一不蠢的地方,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。」
做愛時,他說:「雖然我沒有經驗,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。順便提一句,我的觀察力也很好。」
求婚時,他說:「言語無法表達。如果一定要概括,那就是——我愛你,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。」
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,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。
他卻牽引著我,從平靜平凡的生活,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。


1 筆 1 0